古籍研究所

本所朱杰人教授当选为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会长 研究会秘书处进驻本所

发布日期: 2013-06-30   作者: 古籍所  浏览次数: 789

    2013年6月29日至3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典籍·社会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34届年会”上,本所教授、校出版社董事长朱杰人先生当选为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新一任会长。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是民政部正式注册和教育部认可的国家一级学会,首任会长是著名文献学家张舜徽先生。本次年会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和美国等国家的186位学者就历史文献学的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提交130篇学术论文。本所朱杰人、刘永翔、戴扬本、顾宏义、方笑一、李慧玲等六位教师出席会议。

   大会决定,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秘书处正式进驻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本所顾宏义教授任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李慧玲副教授任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方笑一副教授任理事兼副秘书长。

大会开幕式

朱杰人教授(中)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