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研究所

周瀚光教授应邀访问南昌高等师范学校等高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5-10   作者: 古籍所  浏览次数: 354

    2013年5月9日和10日,本所周瀚光教授作为南昌高等师范学校的客座教授,应南昌高等师范学校校长赵小敏教授和南昌教育学院院长吴龙教授的邀请,前往该两所高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周瀚光教授首先与南昌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学校其他有关领导以及人文科学系的部分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在座谈中向他们提出了开展“国学蒙学与快乐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建议,然后分别在南昌高等师范学校和南昌教育学院举行了两场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国学蒙学与快乐教育——王艮《乐学歌》赏析”。讲座受到了两校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参加听讲的有两校的领导、教师和学生共四百多人次。访学结束后,周教授在南昌高等师范学校人文科学系副系主任万英敏副教授的陪同下,游览了风景迤逦、雄伟秀美的井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