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研究所

获奖!我所教授顾宏义主编《朱熹师友门人往还书札汇编(全六册)》喜获33届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18-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1322

    8月28日,由云南人民出版社承办的第33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暨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29日,第33届(2017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继续召开:共有40家出版社的250种图书参奖(获得国家古籍整理资助的有97种),其中210种参评优秀古籍奖,40种参评优秀普及奖,最后评选出一等奖 45种,二等奖 66种,优秀普及奖15种。本所顾宏义教授编撰的《朱熹师友门人往还书札汇编》图书喜获33届(2017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二等奖。

( 评奖会现场)

朱熹师友门人往还书札汇编(全六册)

                               顾宏义 整理

                               责任编辑:吕瑞锋

                               上海古籍出版社2017年12月出版

内容简介:

    南宋理学大师朱熹现存有数量众多的书信,是研究朱熹生平、思想及其育人施教方法、成效的重要文献数据。本《汇编》收录迄今所见之朱熹与朝中公卿、师友故旧、乡亲门人等往还书札,计朱熹书札(包括残篇、断句)二千五百八十余通,他人至朱熹书札(包括残篇、断句)三百七十余通。本书通过汇编朱熹往来书信,予以系年,将有利于朱熹及其思想研究、朱熹时代学者的学术交流互动与影响等研究的深入。





本文图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古籍出版社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3kC_DG4FiDZsVbDwVFO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