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研究所

2014级毕业生话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22   作者: 古籍所  浏览次数: 1235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621日下午,古籍所2014级毕业生话别会在4349教室举行,施家仓书记主持。古籍所全体教师和2014级毕业硕士、博士悉数到场,共叙离别,展望未来。

教师寄语时间,各位教师纷纷各位毕业生三年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给以嘱托与祝福。正如老师们所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它在某种程度上给我们提供了机遇。但机遇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不一定都是平等的。不论同学们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在古籍所三年所学到的为人、为学的准则,都将是成功道路上的基石。未来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我们只能迎面而上,没有退缩。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古籍所优良的学风,坚守求真务实的品格。硕者,大也。博者,广也。永远不要辜负作为一个“士”的广大使命。

随后,2014级的诸位毕业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想,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辛勤付出,老师们的治学精神和高尚人格,将一直引领同学们前进。在古籍所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结下了真挚的友谊。毕业生们回忆起彼此交往的点点滴滴,分享欢乐与泪水,言语间真情流露,感人至深。

2014级毕业生话别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离别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2014级的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