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研究所

我校古籍所教师整理古籍荣获2013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

发布日期: 2014-10-04   作者: 古籍所  浏览次数: 1187

     日前,2013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此次共有168种古籍图书参评,共评选出一等奖图书31种,二等奖图书49种,普及读物奖图书10种。我校古籍所朱杰人、李慧玲的《毛诗注疏》,顾宏义的《宋代日记丛编》,严文儒的《董其昌全集》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一等奖,顾宏义的《金元日记丛编》荣获二等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然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古籍整理出版工作成绩显著,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积极应对新形势对古籍整理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对古籍文献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充分吸收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拓展、挖掘古籍整理出版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丰富和完善古籍数字化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