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研究所

趣味生活,飞扬青春——古籍研究所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18-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1512

为响应“健康学习,ž健康生活,ž运动校园”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健康运动生活方式,1119日,古籍研究所在图书馆对面草坪上成功举办了以“趣味生活,飞扬青春”为主题的“迷你”趣味运动会。


   雨后初晴的美丽校园、万众瞩目的精美奖品和充满运动活力的古籍研究所大家庭都为本次趣味运动会增添了不一样的感觉。此次趣味运动会主要包括螃蟹运球、三人四足、双人袋鼠跳和友谊拔河等项目。在经过简单的集合和热身之后,别开生面的“迷你”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螃蟹运球,同学们两两组合,四人组成一队,在比赛中彼此配合,既要保持篮球在运动中不掉落,又要协调步伐。此环节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大家你争我赶,在规定的时间内拼尽全力,虽然场上状况不断,笑点连连,但趣味十足,参赛者和观众都沉浸其中。最终,栾鑫,吴诗,冉金娥,朱玉霞组合夺得冠军。



    其次是三人四足比赛,用布带将三人相邻脚的踝关节绑在一起,相互搂腰向前走动,绕过标志物折回起点线,以先完成的队伍为胜。该项目充分考验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在比赛中,各支队伍妙计百出,默契配合,将比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



    接下来是趣味十足的双人袋鼠跳项目。参赛选手或是大步跳跃,或是统一小碎步前进,又或是前后跳跃,使比赛趣味横生。虽然场上出现有小的失误,但大家更加享受比赛中的乐趣和友谊。




   最后到了精彩绝伦的友谊拔河赛环节,研究生代表队和博士代表队都严阵以待,期待最后的对决。在拔河中,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全体女生组与男生组的对抗,人数悬殊~)


   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健康运动、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年级凝聚力。


 文/张柯